长城原创 >

河北省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08-29 15:01:58
分享:

河北省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图为会议现场。省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8月28日,河北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丁顺生等省检察院领导会见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他指出,报告会成员是全省检察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全省广大检察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追求,全面展示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检察事业的优秀品格,生动诠释了检察官创新发展、奋发作为的时代风范,树立了检察机关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是全省检察干警学习的楷模。

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检察院供图

  丁顺生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筹部署要求,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总结先进典型身上闪耀的党性光辉和时代精神,以先进典型为镜,不断检视,使学习先进的过程成为校正偏差、纯洁党性、担当进取的锤炼过程,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学习成果转化力度和培树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热潮,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掘和培树一批人民满意的模范典型,激励全省广大检察人员奋进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不断增强担当意识,继续发扬拼搏奋斗的检察精神,进一步涵养甘于奉献的检察情怀,彰显新时代检察价值,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告会上,唐山市路北区检察院、阳原县检察院等两名先进集体代表魏宝成、于德泳以及吕莉、陈莉娜、戴静、张凤军等四名先进个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与坚守,讲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履职尽责、与时俱进的责任担当,克己奉公、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检察院领导以及全体检察人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省检察院机关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县检察院领导和机关全体干警在各市检察院、县(市、区)检察院分会场同步收看。

关键词:主题教育,河北,检察院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