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三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10-27 20:43: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10月25日,第三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来自政府、学术界、实体企业、金融企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投融资创新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魏晓杰讲话。 记者 烟成群 摄

      河北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魏晓杰表示,作为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河北省国资委高度重视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从新区定位和战略发展需要出发,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不断加强和推动国资委、委属企业与雄安新区的对接协作,提供金融服务保障,打造新金融发展高地。

  魏晓杰认为,如何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效的资金筹措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成为各方研究的新课题。河北省国资委将鼓励并支持各类委属金融企业、类金融企业,肩负起新时代背景下的历史使命,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专业优势,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河北雄安新区以及全省发展迈向更高层次作出自己的贡献,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大局。

  “河北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投融资工作应当成为重要的推动力量,资本市场及其参与主体应该在其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河北证监局副局长陈竹华表示,如何通过资本市场,解决河北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资金需求;如何通过投融资模式创新,助力河北雄安新区高起点、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工作如何更好的服务于河北雄安新区发展定位;如何提高投融资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如何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正确处理政府隐形债务和风险防范等问题,都需要在理论和实务层面进行深入的探讨。  

                        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讲话。记者 烟成群 摄

      论坛主办方——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表示,雄安新区应新时代发展需要而生,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取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在投融资领域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已成为一个品牌论坛,为雄安新区投融资工作提供了一个学术和实务探讨以及建言献策的平台。“财达证券希望将其打造为学术界、资本市场、实体企业服务雄安新区发展的共享平台,最大限度汇集各方面智慧和资源力量,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翟建强说。

关键词:雄安 ,金融 ,投融资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