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行唐县安太庄苹果采摘节:苹果红了 果农笑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10-29 08:54:45
分享:

  

游客在行唐县安太庄村苹果园里采摘。 刘梅全 摄
东安太庄村迎来第四届苹果采摘节。 刘梅全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刘梅全)“俺村的苹果个大、皮薄,含糖量高,而且营养丰富。村里的‘中秋王’‘红富士’两个品种还曾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廊坊农交会金奖和银奖哩!”10月26日,行唐县南桥镇东安太庄村果农刘国才一边热情地招呼着前来采摘的游客,一边介绍起自家的苹果,幸福感和自豪感溢于言表。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东安太庄村迎来了第四届苹果采摘节。

  目前,行唐县东安太庄村已成为“省级观光采摘果园”“农业部标准化果园示范基地”“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苹果产业的蓬勃兴起,不仅带动了村里农家乐的发展,也让从事特色林果产业的乡亲们吃上了“旅游饭”,挣上了“旅游钱”。

  “今年全村3000多亩苹果已有1500多亩进入盛果期,平均亩产突破4000公斤,年产量600万公斤。仅苹果种植,乡亲们就能收入4000多万元。如今,全村402户乡亲们依靠苹果产业奔上了发家致富的小康路。”东安太庄村党支部书记刘金国介绍说。

  近年来,行唐县委、县政府围绕发展果品产业,实施了“科技兴果富农”战略,通过安排科技三项经费、无偿提供无公害农药、化肥、农机器械及技术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发展苹果产业。还积极与河北农大、石家庄果树所合作,在东安太庄村建起了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体系综合试验站,指导该村引进了十余个“三优”苹果新品种,建起了3000多亩高标准苹果示范园,已发展成为全省第二大苹果生产基地。

  同时,该县围绕“农业+旅游”发展模式,积极培育生态观光游、民俗体验游、休闲采摘游、度假养生游等乡村旅游业态,在东安太庄村率先推出美丽乡村旅游观光采摘项目,让广大游客在吃农家饭、摘农家果、住农家屋中尽情感受乡村民俗风情和采摘旅游带来的乐趣,促进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

  安太庄苹果采摘节将持续到11月10日。

关键词:行唐,绿色农业,苹果采摘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