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突破220万吨!河北京唐港口岸保税混矿业务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10-29 22:31:02
分享:

     

京唐港海关关员查验保税混矿。 张晨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截至10月25日,河北京唐港口岸保税混矿业务突破220万吨,与2018年全年53.56万吨相比,翻了两番,创京唐港口岸历史新高。

  据介绍,保税混矿业务是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企业对以保税方式进境的铁矿砂进行简单物理加工混合后再复运出区或离境,铁矿砂除平均粒度、成分含量等发生变化外,未发生实质性改变。

  石家庄海关所属京唐港海关积极支持口岸混矿业务发展,到企业进行“点对点”指导,今年以来已到企业进行政策解读、业务指导5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进出口业务中遇到的困难;加强风险分析,开展双随机巡查和不定时随机抽查,实施精准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实行7×24小时预约监管服务,制定保税混矿业务专项监管操作指引,形成一系列促进保税混矿业务发展的机制和措施,确保保税混矿货物高效审单放行,促进业务发展。

  据悉,京唐港海关将持续聚焦企业诉求,为进出口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京唐港 ,石家庄海关, 保税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