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严惩刑事犯罪
清河县检察长公诉性侵未成年人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邱芙蓉 
2019-10-29 15:45:02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邱芙蓉)10月24日上午,清河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安华出庭公诉今年发生在该县第一件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检察长公诉显示出清河县检察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感。

  为使公诉公平、正义,庭审前王安华检察长仔细查阅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性侵女童的案卷材料,细致梳理相关案情,认真做好出庭预案。在庭审过程中该案被告人虽称自愿认罪,但对主要犯罪情节予以回避,不能如实供述,倚老卖老,百般狡辩,拒不认罪,在对多名女童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的同时,严重挑战了法律的威严。

  王安华检察长作为公诉人,从法律角度层层深入,细致剖析,有理有力回应,举证详实,有力指控了犯罪。

  在发表公诉意见时,王安华检察长将情理与法理融合,同时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庭教育,使被告人当庭悔过。公诉结束后,县法院将择日作出判决,刘某某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清河检察院,王安华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