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点赞邯郸女教师王玉梅 一条微信救下四条人命!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颜楠 
2019-10-30 16:17:01
分享:

近日,天气逐渐转冷,

邯郸涉县却发生了一件温暖人心的事情

教师王玉梅用一条微信“救”下四条人命的事迹

刷屏了河北人的朋友圈

作为一名师者

她的细心与责任

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10月8日,涉县偏店乡窑则小学一年级教师王玉梅发现有一名学生未及时到校,电话联系孩子家人无果后,她在班级微信群里发了一条寻找小萱下落的微信,令王老师没想到的是,这一条关切的信息却意外救了4条人命。

  10月8日早晨,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涉县偏店乡窑则小学一年级教师王玉梅像往常一样站在教室门口,微笑着迎接陆续报到的孩子们。8点20分,预备铃声响起,王老师发现本班16名学生中唯有小萱同学没有到校,王老师赶忙跟孩子奶奶打电话询问原因,可多次拨打,就是无人接听。“这是怎么了?” 王老师的心立马悬了起来,心里泛起了嘀咕。小萱是位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他常年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遇到任何困难总是主动找王老师帮忙,小萱也一直是王玉梅老师最关注的学生。王老师心急如焚,立即在本班微信群里发布消息,让大家帮助一块寻找小萱的下落。

  小萱的二姑在群里看到消息,也赶紧给父母打电话,可还是无人接听,又急忙联系孩子三叔,三叔闻讯后立即赶到哥嫂家敲门,可怎么也敲不开。这时,邻居们也前来帮忙,找梯子翻墙进院内,发现小萱和她三岁的小妹妹以及爷爷、奶奶一家四口,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全然失去知觉,于是赶紧拨打120急救,把一家四口人送到了涉县医院抢救,两个小孩子病情危重,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王玉梅老师听说小萱一家四口住进了医院,心里很是牵挂,放心不下,不断跟小萱的姑姑、邻居等打电话、发微信,打听小萱一家四口的情况。经了解得知,涉县因连续降雨,气温骤降,老人体弱怕冷,将屋外的炭火炉移进了外间屋子,导致一家人煤气中毒。当听说一家四口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时,王老师悬着的心才稍稍平静下来。

  当天,由于白天上课没时间,王玉梅老师就趁晚上下班时间,与学校领导一同到医院看望小萱一家,看到小萱和妹妹吸着氧气坐在病床上,王老师紧紧拉着孩子的手,嘘寒问暖,并叮嘱好好养病,早日返回学校。从天津打工赶回来的孩子父母,拉着王老师的手哽咽地说:“感谢王老师救了我们一家四口,救命恩人呀!我们该怎么报答您呀!”王老师安慰他们说:“这是当老师的本分,应该的。”她还语重心长地劝慰孩子父母,要常回家看看,多陪陪孩子和父母。

  据了解,日常中的王玉梅老师爱生如子,教学有方,先后荣获 “邯郸市十佳班主任”和“涉县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

  10月1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小萱身体恢复良好,不日将返校,两位老人和其妹妹也在进一步恢复中。

  小编手记:

教育有爱 师责在心

危难伸援手 凝心铸师魂

王玉梅老师用对学生细致入微的关爱

从死神手里“抢”回四条鲜活的生命

为王玉梅老师点赞!

  (据河北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新闻网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女老师,救人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