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举办2019“安全用药月”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海慧 
2019-10-31 14:34:39
分享:

  讲解员正在给学员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赵春辉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杨海慧 通讯员 赵春辉)10月30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党校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安全用药月”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开放日活动。

  活动组织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中青班来自全市20个县(市、区)、20多个市直部门的65名学员,一起走进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食品药品检验工作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首先参观了邯郸市食品药品科普宣传教育基地,现场观摩科普宣传资料展示区、实物设备区和中药标本室等,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走进食品检验实验室、药品检验实验室和微生物检验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和检验工作基本流程等情况,现场观摩了药品检验过程。随后,举办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发放《食品药品安全手册》100余本。

  据悉,此次活动是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2019“安全用药月”专项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进公众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的了解,广泛传播安全用药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用药安全意识,提升公众药品安全信心。同时,加强监管部门、检验机构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努力构建新时代药品安全风险社会共治体系,筑牢药品安全防线,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关键词:食品药品安全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