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勾勒“梦幻海洋蓝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11-07 10:10: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16套大型戏水娱乐设备、4000多平方米大型造浪池、1.5米超高模拟巨浪……11月6日下午,记者跟随“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陵水富力海洋欢乐世界麦迪卡斯水乐园。

水上项目。南海网 供图

  海洋欢乐世界度假区坐落在水清沙幼的陵水黎安港池之滨,占地2000亩,投资150亿元,与南湾猴岛、分界洲岛、吊罗山等著名景点及疍家渔港人文景观连点成线,打造出一条风景独特的旅游线路。整个海洋欢乐世界度假区一期总占地约2000亩,分为深海之城、探索港湾、生态海岸、冒险海洋、麦迪卡斯水乐园5大园区,拥有鲸鲨馆、极地馆、海龟馆、鳐鱼馆、海豚馆、海狮馆、海南生态馆、蓝海保育救护中心共8大场馆,将配置40多套多国顶级游乐设备厂商供应的先进游乐设备,1500余种4万余只海洋生物将在这里生活,总水体量将达13余万吨。2019年10月1日,五大园区之一的麦迪卡斯水乐园正式对外试营业。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麦迪卡斯水乐园国庆期间的日接待能力已经达到3000人次。”该乐园运营总监哈尼·萨拉马告诉记者,未来,乐园年游客接待量将达700万人次,预计将为当地带来综合收入每年100亿元,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

  除了打造旅游度假区,海洋欢乐世界勾勒的“梦幻海洋蓝图”还包括海洋保护,蓝海保育计划由此应运而生。欢乐世界斥资4000万元,打造蓝海保育救护中心,并从2018年2月1日起,持续救助野生动物。

  “到现在我们已经救助了海豚、海龟、鹗、草鸮等动物。”蓝海保育救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占地面积逾3000平方米,主要分为检疫隔离区和兽医院区两个功能区,引进国际先进医疗设施设备,承担近海海洋动物的救护、隔离检疫、科普的任务,先后救助多只野生动物,并深入多所中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培养学生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环境、爱护野生动物的观念。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