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医大一院在正定塔元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玉坤 王保中 杨雅荃 
2019-11-07 14:57:20
分享:

  长城网讯(冯玉坤 王保中 杨雅荃)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5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在正定塔元庄体验了一场生动的党建课堂。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与副书记、院长赵增仁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部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民主党派主委,集体参观了塔元庄村,共同观看了文化长廊—村委会大厅—村史展览馆—正定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纪录片《蝶变塔元庄》。

  “发展背后是理念,成就背后是奋斗。塔元庄村如今生活富裕、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离不开党建工作的不断推进,离不开村民们团结奋进,离不开走出去、引进来的进取精神。如今医院也处于爬坡过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也在不断学习进取,走出医院学习他人长处,重视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的提升。同时,要职工有幸福感、获得感,创新医院发展的驱动力。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们从塔元庄的发展中再次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激励我们助力健康河北的建设。”赵增仁院长在参观学习中,与大家讨论着学习成果。

  “塔园村在习总书记的关怀下,村民不懈努力过上富裕的生活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也要守好初心,不断为健康事业做出贡献。此次参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这些农产品让我们耳目一新,特色的农产品与当下的健康营养产业结合,是否可以带动村民的农产品销售。如今全民营养的推广健康生活,我们要积极探索和实践。”内科第九党支部书记、心内二科主任王震教授对塔元庄的农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观看了《蝶变塔元庄》纪录片,作为河北省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医大一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李幼东深有感触,她说:“历史不仅写在纸面上,还写在了中国广袤农村的沃野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员们带领村民改革创新,打破封闭的僵化思想桎梏,得天时、合村情、顺民意搞发展,让塔园村实现幸福的生活和华丽的蜕变。这背后有着许多不易和感动,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号召力,更让我对不忘初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如果说西柏坡之行是坚定初心,那么塔元庄村的学习就是进一步牢记使命!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可借鉴、学习的地方。特别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各项工作就必须坚守初心、有强烈的使命感,要有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宣传部部长王保中认真记录了许多内容,回到医院便与部门成员再次共同学习。

关键词:医大一院,塔元庄,党建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