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立冬+降温 棉裤预警!9日坝上局地有大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11-07 17:22:28
分享: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1月9日河北局地有降雪。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明天(11月8日)就是立冬节气了,立冬虽然作为冬季的第一个节气,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冬季。按照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真正入冬是以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为依据的。根据多年气象数据显示,石家庄正式入冬日平均在11月9日左右。

  立冬过后,北方冷空气势力增强,常形成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从多年的平均气象状况看,11月是寒潮出现最多的月份。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全省气温普遍下降。据监测,今天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西北部和南部地区下降了4-9℃,其他地区下降了1-3℃;石家庄市主城区下降了6.3℃,降至9.8℃。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间阴,其中明天夜间到10日,大部地区有雨雪;未来三天各地最高气温缓慢上升。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大家外出活动。由于部分地区降水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防御雾霾天气,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要注意增穿衣服,避免早晚和夜间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石家庄、邢台、邯郸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9日,张家口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全省阴,中北部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中张家口、承德有小雪或雨夹雪,坝上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8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4-1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6-18℃;

  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3-1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5-19℃;

  1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1-1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7-20℃。

关键词:立冬,降温,大雪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