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广宗伏城村建成健康大院 村民有了家门口的免费体检站、休闲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梁智晓 
2019-11-08 15:03:42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梁智晓)“去健康大院测个血压。”“去健康大院听听健康讲座。”……11月5日上午,邢台市广宗县伏城村的村民陆续走进村里的健康大院,有的前来免费体检,有的到此健身、写毛笔字,还有的则是赶过来听课。 

邢台市广宗县伏城村的村民陆续走进村里的健康大院免费体检。梁智晓 摄

  院内,有医生正在开展义诊活动,不少居民围着医生问诊。“这个大院不仅可以免费做日常体检,还能写字画画。”村民笑着说,健康大院让他们农闲时光享受到了城里人的休闲方式,能看宣教片、能看书、画画,还有医生随时提供问诊服务。     

  据了解,该大院于2019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内设宣教室、老年康复健身活动室、书画室、图书室、诊断室、治疗室、药房等。其中老年康复健身活动室内设有康复偏瘫助行器(站立架)、康复脚踏车、平衡杠、训练台、下肢康复训练梯、液压踏步训练器等先进的康复训练器械。另外,该院还配有两名助理医师,定期帮村医开展相关工作,免费提供测血压、血糖、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康复服务等服务。     

关键词:广宗,伏城村,健康大院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