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进博会·现场】郝利:把土耳其美食带给家乡人尝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11-10 22:05:35
分享:

谈及未来的发展,郝利充满信心。记者 赵晓慧 摄

专业观众在展位前考察、品尝。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我准备买蜂蜜和橄榄油了,你要不拉?要的话我给你带,好吧?”11月9日,操着上海口音的周亚民走进位于4.2馆的第二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径直走到了位于土耳其展区的爱勒德商贸有限公司展位,与公司负责人郝利商量起采购事宜。

  爱勒德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座落在土耳其名城伊斯坦布尔,主要经营当地特色食品,负责人郝利是河北辛集人。2018年,首届进博会在上海召开,郝利带着土耳其红酒第一次参展。

  良好的市场反响给了他很大的信心,2019年,郝利又来了,这次,他带来的食品更多、品类更全。

专业观众品尝松蜜。记者 赵晓慧 摄

  不担心较高的产品价格

  “这些都是,有土耳其松蜜、橄榄油、无花果、橄榄……好多种。”记者见到郝利时,他正在整理货架,将一瓶瓶蜂蜜和橄榄油摆放整齐。

  “为什么想把土耳其的特产推荐给全国的客商?”记者问。

  “味道好,营养价值高。”郝利一边回答,一边拿起手边的松蜜,“就说这款松蜜吧,它是蜜蜂采集深秋时节的土耳其黑松枝干、叶缘分泌出的含糖枝叶,自然成熟的天然蜂蜜,入口不仅没有甜腻感,还能品出一种淡淡的松香。跟花蜜相比,松树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含量低,更多地是适合人吸收的低聚糖,此外,含锌量较花蜜高出64%,抗氧化能力是槐树蜜的3倍。”

  因着味道好、功效佳,松蜜的价格也很“美丽”。一瓶250克的蜂蜜,售价在128元,是国内几十元一瓶蜂蜜价格的3到4倍。

  “这么高的定价,会担心市场不接受,购买者少吗?”记者又问。

  “这个我还真没担心过。”郝利说,现在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人们特别是年轻的一代,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越发重视,只要商品的品质够好,价格不用过多担心。

  “大家品尝后都很喜欢,不少客商现场就签了订单。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订单金额已经超过200万美元了。”郝利说。

郝利带来的土耳其橄榄油。记者 赵晓慧 摄

  把土耳其的特产带给家乡人尝鲜

  郝利与土耳其结缘于2007年。借助于辛集传统的皮革产业优势,他将生意做到了土耳其。因着一年有将近一半的时间待在国外,郝利也有机会去品尝各种当地特产美食。

  “最开始没啥想法,就是觉得每天挺忙的,不能亏了自己的胃。”郝利笑着说,吃到的美食越多,越加重了他想要与家人、朋友分享的想法。一直到2017年,郝利终于决定将想法变成现实,在土耳其注册成立爱勒德商贸有限公司,开始经营当地的特色食品。但受限于个人资源,生意一直没有太大起色。

  2018年,听到要举办首届进博会的消息后,郝利和他的朋友们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前期申请和层层筛选,他的公司有幸和其它几家企业一起,代表土耳其参加了首届进博会。

  “去年,很多客户知道并了解了我们的产品,有的在大会没开前就给我们联系,问我们今年还来不来、都带什么来?”郝利说,今年进博会上,他和河北、上海、浙江、江西、河南等多个省市的客户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土耳其美食推向更广的市场。

  在采访中郝利透露,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本届进博会结束后,他将在家乡辛集开设供货渠道,将更多的土耳其美食带到家乡,让家乡人尝尝鲜。

关键词:进博会,特产,蜂蜜,郝利,土耳其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