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每个公交人都会这么做!”爱心接力5万现金1小时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11-12 07:14:48
分享:

                               杨先生丢失的五万块钱现金。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通讯员 梁佼)“谢谢!感谢吕建立师傅保管好我的手提袋,避免了巨大损失。为热心的公交司机点赞!”杨先生拿着丢失的五万元现金十分激动。

  11月7日上午,杨先生从维明中山路口乘坐325路公交车,在城角街北口下车后,由于在车上接了个电话,听到报站后便急匆匆的下车,把手提袋子的事忘的一干二净。走到半路突然想起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提袋落在了公交车上,于是赶紧打电话联系自己的朋友帮忙寻找。

  随后,公交司机李峰驾驶的325路公交车下行到维明中山路口站时,在站牌早已等候的杨先生朋友赶忙拦住他的车,请求帮忙寻找。通过杨先生朋友的描述,司机李峰推测,袋子可能落在了同事吕建立的车上,于是他连忙把325路线路长苑世军的电话告诉了她,同时联系线路长积极帮助寻找“下落不明”的手提袋。

  线路长苑世军联系到了车长吕建立,吕师傅接到电话后称自己也没有想到袋子里会有五万块钱的现金,袋子是车在行驶途中两名热心的乘客在座位上捡到的便交给了他,于是他就妥善保管起来。袋子终于找到了,苑世军当即电话联系失主杨先生。

                               杨先生和两位公交车长合影。通讯员供图

  杨先生称这些钱是自己取出来装修房子用的,如果没有这些钱,房子也没法装修了。

  从发现丢失到找回,仅用了一个小时。

  吕师傅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找回五万块钱真替杨先生高兴,之前有两位乘客也做了爱心接力,我只是做了其中的一棒,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五万元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笔大钱,失主丢了肯定非常着急,相信每个公交人捡到都会积极帮助联系失主的。”

关键词:公交司机,五万元,爱心接力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