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联合新华区医保局、新华区社保中心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刘静 
2019-11-14 16:20:35
分享:

新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为小区居民讲解居民医保缴纳方法。刘静 摄

  长城网讯(田桂云 刘静)“居民医保和社保今年由税务局征收后,我们的缴费渠道也多了,缴费也方便了,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不用出家门,拿着居委会发的缴费指南,用手机就可以交了,真是太方便了!”信达小区居民张大妈高兴地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联合新华区医保局、新华区社保中心到新华区信达小区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征缴政策进社区”活动。刘静 摄

  近日,为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两险征缴政策知晓度及享受面,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联合新华区医保局、新华区社保中心到新华区信达小区开展了“城乡居民两险征缴政策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新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石家庄市新华区城乡居民两险缴费须知》《石家庄市新华区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指南》等材料,就缴费人如何方便快捷用好网上缴费、银行缴费、电子税务局缴费、税务征收缴费、微信缴费等方式选档缴费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说明。城乡居民两险与广大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息息相关,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小区周围居民,大家纷纷对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新华区税务局、新华区医保局、新华区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耐心进行了解答,区民都表示在家门口就把政策问清楚了,真是方便。通过此次现场活动,共发放城乡居民两险宣传材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相关问题50余条。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联合新华区医保局、新华区社保中心联合建立了“新华区城乡居民两险征缴”群,把办事处、居委会、社区、街道等办事人员拉入群内,在群内及时解决区居民在缴费时反应的突发问题,有效提高了城乡居民踊跃参保、持续缴费的参保意识,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受到了现场群众的认可。

关键词:新华,税务,保险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