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郭二庄矿“三抓三保”冲刺后50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程矿生 赵义强 
2019-11-15 10:48:41
分享:

  长城网讯(绳悦 程矿生 赵义强)11月份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抓防守、保安全,抓冲刺、保生产,抓超前、保明年的决战姿态,冲刺后50天,聚力打好“最具挑战性一年”决胜仗,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统计显示,截至11日,该矿原煤生产完成9.6万吨,超计划1.85万吨。

  “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该矿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党员座谈讨论等形势深化学习,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在准确识变中深化思想认识,在承压奋进中强化责任担当,千方百计化解不利因素,用好有利条件,以稳求进、以进固稳。

  在抓防守、保安全方面,该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对照省级验收查出的问题,逐项逐条整改,进一步强基固本,为迎接国家局一级标准化验收做好准备。同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不放心的地区、不放心的工作、不放心的人员”坚决停下来,层层传递安全压力,增强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实现安全“零”目标。四季度以来,该矿杜绝了重伤及二级以上非伤亡事故。

  在冲刺、保生产方面,该矿全力开展决战四季度劳动竞赛,三个采煤区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主力支撑作用。综采一区精心组织,扎实做好22311面机组、溜子检修和22110面机尾调斜开采,全力向月产6.2万吨目标冲刺;综采二区加强22402面过断层管理,严格正规循环,11月份力争拿下3万吨;二坑采煤队抓住条件具备有利时机,全月确保3.2万吨任务不折不扣完成。1-10月份,该矿商品煤产量突破175万吨。

  在抓超前、保明年方面,该矿紧密围绕“十三五”收官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积极应对,超前谋划安全、生产、经营、质量、效益、环保、稳定、党群等各工作,精编任务书,细化时间表,明确路线图,抓落实、抓过程、抓考核,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经营质量稳步提高,改革发展蹄疾步稳,职工群众得到实惠,助力集团公司“四年四步走”规划完美收官。

关键词:邯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