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矿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加强企业成本管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崔晓丹 
2019-11-05 17:50:33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崔晓丹)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成本管控,树立成本理念,冀中能源邯矿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多措并举细算成本账。

  该公司从细处着眼,向点滴入手,开展了以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等为主要内容的节约竞赛活动。为把活动推向深入,该公司将活动开展与经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深入到基层一线各岗位,引导职工算小账、算巧账、算细账。工作中主动发挥自身职能,主动盘点清查关闭、待关闭矿井物资,对闲置或即将闲置设备材料等进行登记造册,为调剂提供数据信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依托“欧冶采购平台”,把物资采购业务全部纳入系统,同时扩大招标范围,按照“同等产品比质量,同等质量比价格,同等价格比信誉”的原则,实行招标比价与产品试用看质量双重标准方式,确定供应商,增强招标比价竞争力,降低采购单价,提升物资的性价比。建立健全设备维修信息档案,租赁设备精心安排维修计划,严格压缩大修费用,确保把容易丢的成本和容易忽略、容易流失的效益找回来。

关键词:成本管控,邯矿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