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内首批180度折弯NM500耐磨钢在河钢邯钢下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吴兆军 刘红艳 连妙方 
2019-11-20 15:55:04
分享:

河钢邯钢职工正在检查刚下线的板材产品。  河钢邯钢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信贺宁 通讯员 吴兆军 刘红艳 连妙方) 11月15日,河钢邯钢为华北地区客户定制生产的50mm大厚度耐磨钢NM500顺利交付。经检验,产品耐磨性能、折弯成型性能等技术指标均满足客户高标准要求。这是国内第一批50mm大厚度180度大角度折弯交货的NM500耐磨钢产品,抗拉强度达到了1600 MPa,产品将用于煤机制造。产品首批合同为28吨。这是河钢邯钢坚持走高端路线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NM500耐磨钢,由于产品使用条件、服役条件的特殊性,客户要求钢板基板具有高强度、高硬度、高耐磨性能,同时还要兼具良好的折弯成型性能,尤其是其厚度超过50mm,折弯在180度的NM500耐磨钢产品,生产难度极高,国内还是空白。

  为高质量完成该合同订单,河钢邯钢技术营销团队深入客户产线深度交流,准确了解产品的特殊性能,为其专门设计了工艺路线和成分体系。在炼钢工序实施洁净钢冶炼技术,连铸采用恒拉速控制、动态轻压下等技术,减少铸坯成分偏析、无夹杂物缺陷等;在轧钢工序采用渗透轧制+控温淬火工艺,加强轧制稳定性控制。最终,下线产品抗拉强度达1600MPa,延伸率大于12%,折弯180度,折弯直径为4倍钢板厚度,表面无裂纹,综合性能完全满足客户严苛要求。

  近年来,河钢邯钢坚定高端路线不动摇,瞄准世界先进钢铁制造技术,抢占行业制高点,持续聚焦工程机械用钢高端市场需求,不断加大特殊用钢研发和生产力度,充分发挥热处理线、剪切线等产线优势,深化与知名工程机械、耐磨件制造企业对接,高端客户群“朋友圈”持续扩大。

  今年前10个月,河钢邯钢为客户量身定制开发了NM360-JM、NM400-TM、NM450-HR、NM500-HW等13个调质耐磨钢,累计供货近8000吨,实现了极限厚度规格5至60mm和极限宽度规格1000mm至3200mm的全覆盖,其中NM400-TM产品应用于沈阳三一重工和山推工程机械宽体自卸车副车身,成为我国北方地区该类产品整车造的唯一企业。耐磨钢产品供货于河北、河南、辽宁、山东、山西、陕西、江苏、天津等地区,NM400耐磨钢还出口智利,市场竞争力突显。

关键词:河钢邯钢,耐磨钢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