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蓝皮书》”发布:为河北冰雪运动发展提供科学导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卜洋、筵怡 
2019-11-22 10:58:00
分享:

  20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8—2019)”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向大家介绍《蓝皮书》相关情况及其如何为河北冰雪运动发展提供科学导向。

  《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8—2019)》客观反映了2018至2019雪季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现状,详实的数据为进一步加快冰雪运动发展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我们要以深入落实《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推进落实方案》为统领,紧紧扭住“去哪儿滑”“谁去滑”“谁来教”三个关键,做好冰雪场馆建设、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人才培养三项重点工作,强化各项保障,加快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一)加大冰雪场馆建设力度,破解“去哪儿滑”。聚焦“2019年实现各县(市、区)滑冰场地全覆盖,滑冰比赛全覆盖;2020年实现各市和雄安新区标准冰面(61m×30m)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各县(市、区)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任务目标,督导各市、县加快场馆设施建设进度,弥补冰雪运动场地资源缺口。同时,我们还将研究冰雪场馆运营补贴政策,推动冰雪场馆运营可持续发展。

  (二)加大冰雪运动进校园力度,破解“谁去滑”。坚持赛事活动引领,以举办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各市、县举办选拔赛,省级举办总决赛,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努力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目标。广泛开展各类群众身边的冰雪赛事活动,2019至2020雪季力争实现17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三)加大冰雪师资培养力度,破解“谁来教”。下一雪季,我们将联合省教育厅大力推动有体育院系的高校设置冰雪运动专业,加大师资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将河北体育学院打造成我省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排头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资金倾斜力度,加强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为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好服务。我们还将进一步搞好配套服务,充分调动各级各类体育组织的积极性,积极发挥各类冰雪培训联盟作用,全面打造好冰雪活动发展的动力“引擎”。

  各位朋友,2018至2019雪季,为推动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各部门各单位作出了巨大努力。希望《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2018—2019)》的发布,可以为我省下一步冰雪运动发展,特别是为政策制定、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依据。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地方政府和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必将圆满完成2019-2020雪季冰雪运动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为此,我们衷心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乘势而为、投资兴业、携手前进;衷心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深入报道、大力支持,用你们的声音助力河北、助力冰雪、助力发展。

  谢谢大家!

关键词:河北省,蓝皮书,冰雪活动责任编辑: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