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中行与秦皇岛市政府签订《生命健康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钟航 
2019-11-25 15:20: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钟航)11月19日,由国家发改委、民政部以及京津冀三地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京津冀银发产业一体化峰会”在河北秦皇岛举办。河北省省长许勤、副省长张古江,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副行长郑国雨,以及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会上,河北中行与秦皇岛市政府签订《生命健康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中行与秦皇岛市政府签订《生命健康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供图

  会上,刘连舸董事长发表题为“发挥金融协同作用,助力京津冀银发产业一体化发展”的主旨演讲。他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三地银发产业一体化发展是落实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国银行将利用全球化、综合化、科技化服务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银发产业一体化发展之中。在支持银发经济发展方面,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银行业要围绕银发经济全产业链,加大资金投入,支持银发产业形成完整的供给体系;二是银行业要围绕长者群体的金融需求,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提高长者养老保障能力;三是银行业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构建金融加非金融银发经济场景,推动银发产业各方融合发展。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出席2019京津冀银发产业一体化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互相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共同加快推动京津冀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政、银、企各自优势,促进银发产业与金融的有效结合。河北中行将把秦皇岛作为生命健康产业的重点支持区域,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金融服务和资源配置上给予重点支持。近年来,河北中行始终践行总行战略部署,将发展的视角与区域特色经济紧密结合,通过加大养老产业信贷支持、加强养老产业市场培育、拓宽养老企业融资渠道、完善养老金融产品体系、提升养老金融服务体验等一系列措施助推京津冀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京津冀银发产业博览会巡展。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供图

  本次签约仪式后,河北中行将认真践行协议内容,不断加强对养老服务金融产品的创新,开发出更多具有针对性、适应性的多样化产品,充分满足不同类型老年人群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全力发挥大型金融机构规模及品牌优势,搭建综合性养老金融服务平台,拓展金融服务产业链,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关键词:河北中行,生命健康产业,京津冀,战略合作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