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寒潮“冻”真格!冷҈得҈字҈都҈颤҈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2019-11-26 14:41: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未来三天,河北省将开启“冷空气+大风”持续性在线营业模式。大风在吹来蓝天的同时,也将寒冷送来。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未来三天,河北省气温集体大跳水。25日,张家口和承德最高气温分别为-1℃、0℃,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在4-6℃之间。26日,气温略有回升,但整体依然较低,张家口、承德等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大都在3-6℃之间,保定、石家庄等中南部地区普遍在5-9℃之间。27日,气温略有回落,张家口、承德等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大都在1-4℃之间,保定、石家庄等中南部地区普遍在5-7℃之间。

  图片来源:河北天气

  提醒大家,未来三天,我省各地的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冷是主旋律!最厚实的衣服可以穿起来了。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5日至28日,河北省大部地区无降水,以晴或多云为主。而到了29至30日,全省有雨雪出没。能否迎来今冬初雪,我们一起期待!

  赏着初雪,喝着热饮,是寒冬最美好的事情了。那种暖遍全身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

  紫苏茶饮——预防感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紫苏茶,在古代极为盛行。《本草纲目》记载,大宋皇帝宋仁宗,昭示天下,评定汤饮,其结果是紫苏熟水第一。熟水即饮品,也就是说,在宋代,紫苏茶获得过最高殊荣。

  紫苏性辛、温,入肺、脾经,可发汗解表,健脾祛湿。如果感冒了,可以用紫苏叶泡水喝,能够加速感冒的痊愈速度,减少感冒的不适症状。

  做法:紫苏叶和陈皮的比例以3:1左右为宜,并切上三两片姜,入水同煮。待水沸后,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再放入一两块冰糖。

  三花茶——清热解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三花茶是以金银花、菊花、茉莉花为主材的饮品名。它是一种药茶,主要功效是降火,清热解毒,可治疗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等。

  做法: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用沸水冲泡,加盖闷泡10-15分钟即可。

  枸杞红枣菊花茶——养血顺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枸杞具有滋补肝肾,明目,益面色,长肌肉,坚筋骨之功效。久服有延年益寿,延缓衰老之效果。治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虚劳咳嗽。

  做法:取枸杞一小把(约20~30粒)、红枣3-4粒。直接将枸杞和红枣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后服用。如果熬夜后口干舌燥很严重,或者火气很大的话,可另加白菊花1-2朵一起冲饮即可。

关键词:降温,大风,初雪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