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首家“承诺免审制”改革试点项目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11-27 18:40: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李静娴)11月19日,威县三引交通项目作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免审制”试点,正式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成为河北省推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免审制”改革首家落地项目。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威县推行“政府定标准、企业做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严惩戒”的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并于2019年3月23日在全省率先开展“承诺免审制”改革。此项“承诺免审制”改革明确政府部门监管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诚信意识,建立健全企业自愿承诺、部门事中监管、联合验收机制,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办事流程,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实现了企业“有地即开工”,大大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三引交通项目(河北海贝儿游乐设备公司儿童健身器材组装车间)于2018年8月29日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在原投资基础上新增投资约6000万元,固定投资达到0.92亿元,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为两层钢结构建筑。2018年9月5日,威县将该项目列为企业投资“承诺免审制”试点,推动项目建设、手续办理齐头并进,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办结,为全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趟出了路子、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承诺免审制,放管服,自愿承诺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