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要下雪啦!2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将迎入冬以来首场全省性降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11-27 18:34:16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其中张家口大部、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等地降水量在3~5毫米(中雪到大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在1~3厘米;廊坊南部、沧州、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中东部、邯郸中东部等地降水量在1毫米以下(小雪);其他地区降水量在1~3毫米(小雪到中雪)。这将是河北省今年入冬以来首场全省性降雪天气。受降雪影响,30日早晨到上午,中南部平原地区有雾。

  气温方面,受降雪影响,29日白天,张家口、承德最高气温将在-6~1℃,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在1~3℃左右,体感阴冷;12月1日午后到2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先后有西北风4~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风停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3~5℃,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6~-18℃,平原中南部地区将降至-6~-3℃。

  空气质量方面,28日到29日,中南部地区为良-轻度污染。30日到12月1日白天,中南部地区为中-重度污染。1日夜间到4日,伴随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有利,各地无明显污染过程。5~6日受偏南气流控制,气象扩散条件再次转差,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不太适合大家外出活动。由于降雪过后部分地区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出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外出要增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防雪防雾霾,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未来3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9日,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有小雪,局地中雪。

  29日夜间到30日,廊坊南部、保定东南部、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沧州、衡水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雪转多云。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低气温预报

  28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3℃至-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至-4℃;

  29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1℃至-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2℃;

  30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7℃至-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1℃。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8日,晴,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5℃;

  29日,多云间阴有小雪,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2℃;

  30日,小雪转多云,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6℃。

关键词:下雪,全省,降雪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