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完成970个河湖“四乱”整治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11-28 19:08: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王金坤)从唐山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唐山市水利局聚焦影响群众利益问题,从严从实从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现的970个河湖“四乱”问题全部完成整治,实现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户18人的饮水安全,完成259处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达到预期目标。

  为切实解决漠视影响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唐山市水利局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多个工作方案,构建了权责清晰、协调联动、统筹推进的工作体系。按照“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的工作思路,全面排查各类突出问题,梳理汇总整治台账,建立台账销号制度。坚持边查边改,明确责任主体、时间进度和措施办法,全程跟踪推进直至全部完成。

  同时,进一步细化各级河长湖长职责,分级组织指导各级河湖长履职,形成“市级河长统筹引领、县乡河长落实推进、村级河长常态监管”的治河格局。市、县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公开农村饮水监督投诉举报电话,并对全市1705个千人以上供水工程设置服务公示牌,全部落实供水单位、责任人、供水服务电话“三个公开”。

  各县级政府建立应急保障体系,落实重大事件值班、报告、检测、处理制度,形成了有效的预警和应急救援机制,提高了农村饮水安全突发应急反应能力。

关键词:水利 河湖四乱 清理整治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