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津冀三地医疗保障局签署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11-29 09:03:58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11月25日,京津冀三地医疗保障局在津签订《京津冀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合作框架协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新喜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代表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与京津医疗保障局签订了《京津冀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同志以及京津冀三地医疗保障、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药监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同时发布了《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工作意见》。

  京津冀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京津冀统一价格联动,三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组成采购联盟提供了政策依据。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行业结构调整,完善医药价格机制,促进医药市场竞争,持续降低医用耗材价格,形成药品医用耗材质量可靠、流通便捷、价格合理、使用规范的治理格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京津冀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将组成采购联盟,通过统一药品医用耗材采购平台实施采购。

关键词:京津冀,药品,采购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