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供电公司规范临时用电安全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宇 
2019-11-29 17:33:26
分享:

承德供电公司下板城供电所员工彭良路、赵银祥在下板城镇南环路检查松云岭公园基建临时用电。陈悦伟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艳宇)“请您按照隐患整改通知书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线路设备整改到位……”11月25日,承德供电公司三沟供电所员工刘占平在临时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将隐患整改通知单交到三沟五金厂基建施工负责人手中。

承德供电公司甲山供电所员工鲁庆民、夏云兴在甲山镇松树沟村蛋鸡养殖饲料加工车间检查临时线路。陈悦伟供图

  为进一步规范临时用电管理,有效防范触电安全事故和违约、窃电现象发生,承德供电公司成立9个客户临时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加强客户临时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小组对照《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每到一处,逐项检查客户现场临时用电的设计、安装、使用、维修和拆除是否符合规范,检查客户临时用电报装手续是否齐全,用电现场是否有私自转供电等违章、窃电行为的发生,对客户私自架设的线路和私自接入的设备,现场登记造册,拍照存档,明确责任线路的安全权属。重点关注基建施工现场,与监理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请监理单位承担起安全用电的监理责任,履行安全监理职责,加强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安全监理。并利用巡视、营业普查、走访等时机,加强对临时用电安全宣传和督导检查,提高群众规范用电、安全用电、依法用电的自觉性。

承德供电公司三家供电所员工刘永宾、周敏在三家镇三家村检查光伏电站变压器。陈悦伟供图

  通过精心组织,周密排查,该公司在临时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共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44份,现场消除临时用电安全隐患16处,有效规范临时用电市场管理,保证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关键词:用电,管理,隐患排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