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法治进校园”走进贫困地区全省巡讲活动在平山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12-04 18:06: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相伯蔡洪坡)12月2日,“法治进校园走进贫困地区—让贫困儿童沐浴司法阳光”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平山县敬业中学举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智慧出席启动仪式。

法治巡讲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 蔡洪坡 摄

  赵智慧指出,此次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平山县西柏坡为首站,重走“赶考路”。活动主要有以下三个目标:一是以法治扶贫为抓手,助力河北贫困地区未成年人精准法治教育;二是多措并举,巡讲的同时发挥法律监督作用,及时发现未成年人保护、管理的漏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三是拓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司法保护途径,促进社会治理能力提高和治理体系完善。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事实孤儿、困境儿童等保护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同时,来自石家庄检察院的张广斌在敬业中学报告厅为同学们授课,巡讲团其他成员现场观摩法治课。

关键词:检察院,平山,法治巡讲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