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走近司法行政工作 河北省司法厅举办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12-04 09:15: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12月3日上午,河北省司法厅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届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等群团组织代表,基层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河北省司法厅举办第二届开放日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开展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是省司法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活动。重组后的省司法厅实现了职能整合、人心融合,职责定位发生了全面且深刻的变化,形成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新格局,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整体布局中承担着更重要使命,发挥着更大作用。

河北省司法厅第二届开放日活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当日,参加活动人员观摩了省司法厅指挥中心调度检查职能演示,参观了省司法厅亮点工作展,参观了女子监狱,与省司法厅各业务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对省司法厅重组后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对司法行政工作有了更多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增进了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营造了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开放日,河北,石家庄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