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城管局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12-07 10:2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为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全国普法办日前印发《关于通报表扬“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石家庄市城管局)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唐景玲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称号。

石家庄市城管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我们利用户外大屏、工地围挡、夜景亮化、广告小品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供热燃气、供水节水、城管执法、市容环卫、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据石家庄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系统下属单位多、干部职工多、工作领域宽,为普法工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家都坚持将普法工作常态化、特色化、大众化,收到了良好效果。

        “同时创新宣传形式的载体,让普法更接地气。先后举办法律知识演讲比赛、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城管大比武、法律条文解读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来进行普法工作。”石家庄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城管人员执法过程中推行了“说理式执法”,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服务理念,让管理相对人心服口服,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丰收”。

关键词:城管 石家庄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