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再忙也别错过!来看2019年河北省本级现金医疗费用报销截止日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06 17:59:00
分享: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网站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记者从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疏解年底省本级现金医疗费用报销拥堵现象,确保参保人员垫付的资金及时拨付到位,该局针对参保人员当年发生的现金医疗费用审核报销进行集中受理,主要涉及参加基本、补充(补助)医疗保险和生育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机关离休人员及企业离休人员。

  符合医保报销规定的门诊、住院现金医疗费用、生育现金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应及时申报,当年医疗费用未申报的可于12月25日前到医保审核窗口申报;机关离休人员发生的符合医保报销规定的现金医疗费用,年底前集中受理时间为12月5日至12月20日;企业离休人员发生的符合医保报销规定的现金医疗费用,年底前集中受理时间为12月21日至12月25日,因其年度个人账户额度限制,当年发生的现金医疗费用应于12月25日前全部申报完成。针对12月份发生的现金医疗费用当月未及时报销的,可转入下年第一季度申报。

关键词:医保,报销,年终结算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