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雾仍“浓”!石家庄机场37个航班取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12-08 09:37:13
分享:

  长城网12月8日讯(记者 于仕越)目前,石家庄机场能见度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航班无法正常起降,截至发稿前,机场共有37个航班取消。

大雾中的石家庄机场。资料图

  记者从春秋航空了解到,12月8日出港航班:9C8797 石家庄-南昌-湛江,9C8975 石家庄-厦门,9C6201 石家庄-银川,9C8853 石家庄-桂林,9C8785 石家庄-盐城-福州,9C8985 石家庄-成都,9C8825 石家庄-宁波,9C8719 石家庄-兰州,9C6101 石家庄-广元-贵阳航班取消。

  12月8日进港航班:9C8798 湛江-南昌-石家庄,9C8976 厦门-石家庄,9C6202 银川-石家庄,9C8854 桂林-石家庄,9C6102 贵阳-广元-石家庄,9C8786 福州-盐城-石家庄,9C8720 兰州-石家庄,9C8900 广州-石家庄,取消不补。

  据了解,大雾天气预计11:00左右好转,请今天出行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和航班动态合理安排您的行程。旅客可以拨打航空公司电话或者机场客服电话0311-96360了解最新航班动态。

  雾天乘机贴士:

  状况一:高速关闭

  遇到雾雪等恶劣天气时,旅客应尽量选择搭乘石家庄机场旅客班车前往机场。旅客班车安全、快速、运营规范,可以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在遇到问题时,班车司机和服务人员会及时为旅客答疑解惑,通报航班情况,全力帮助旅客安全出行,降低误机风险。旅客还可以选择搭乘高铁到达高铁正定机场站,乘坐免费摆渡车前往机场乘机。​

  状况二:大雾导致机场航班延误

  遇到大雾导致航班延误,旅客需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航班动态,合理安排行程。旅客可以拨打所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或机场问询电话96360了解最新的航班信息。

  雾霾多发季节,建议旅客最好预订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的航班,这样可以缩短航班延误的可控时间。目前,石家庄机场驻场航空公司为河北航空、春秋航空、中国联合航空。航空公司会在自己的主运营基地投放一定数量的过夜飞机,一旦能见度达到标准,这些过夜飞机会最早一批放行,将大大缩短等待起飞所需的时间。

  状况三:由于雾雪天气导致误机

  目前,石家庄机场飞机起飞前40分钟截止办理值机手续(具体参考各航空公司标准)。若因为雾雪天气没有达到机场,或者所乘航班规定的登机时限已到,却还没有办理好值机手续或是还未通过安检,应及时寻求航空公司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

  在符合航空公司雾雪天气退改签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到机场值机柜台或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开取延误证明,然后联系原购票处进行退改签。

关键词:大雾,航班,取消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