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冰雪·热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雨松 刘飞 
2019-12-10 16:28:02
分享:

室内滑雪场。记者 刘飞 摄

  入冬以来,石家庄各大滑雪场日趋火爆,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滑雪带来的乐趣。记者来到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虽然不是周六日,滑雪场中却依旧热闹非凡。

  男女老少穿着专业滑雪服从高处俯身滑下,五颜六色的衣服在白茫茫的雪地中显得更加绚丽多彩。有的滑雪爱好者动作已经十分专业娴熟,有的虽然是初学者,却一点也不畏惧,全程聚精会神地模仿着教练的动作......

滑雪爱好者接受采访。记者 刘飞 摄

  “我来自张家口,我来这里已经3天了,这些天我都十分开心。我进入滑雪场的第一感觉是一点也不冷,非常好玩。在这里,教练教了我们很多技巧和动作要领,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一定要带我的家人一起滑雪。”一位来自张家口的大哥面对镜头表达了他滑雪的感受,大哥告诉记者,滑雪这项运动对身体十分有益,他以后想和家人一起共同感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除了遇见来自张家口的游客,记者还采访到一位来自承德的游客。

  “我是从承德过来的,我是第一次滑雪,我特别喜欢这个项目,我觉得特别好玩儿,以后我也会参与更多的冰雪项目。”感受到了滑雪的无限魅力后,这位来自承德的游客表示,以后还想体验诸如滑冰、冰壶等多种多样的冰雪运动,这样冬天也可以在玩耍的同时增强体育锻炼,一举两得。

  除了成年人,在滑雪场还有很多青少年甚至是刚上学的小朋友。一位6岁的小女孩告诉记者,她是和爸爸一起来滑雪的,爸爸为她请了专业的滑雪教练做指导,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是滑起来就不觉得冷了,反而还会出汗。

滑雪教练正在教学。记者 刘飞 摄

  滑雪场的滑雪教练告诉记者,现在人们特别喜爱滑雪运动,这是一项从小孩到老人都可以参与到其中的运动,现在是上午10:00,滑雪场中就已经有非常多的人了,教练们也是从早晨9:00到晚上21:00一直在工作、教学。

  “很开心可以看到这项运动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并且参与!”滑雪教练笑着跟记者说。

  为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河北省确立了“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的目标,打造冰雪新业态、发展冰雪经济,随着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力度不断加大,冰雪运动正在河北大地落地生根。

关键词:冰雪,河北,滑雪场责任编辑:陈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