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统筹规划“张-廊-雄-石”联动发展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布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段维佳 
2019-12-10 17:28: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 见习记者段维佳)在河北,谈及冰雪,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张家口。那么,除了张家口,河北其他地市冰雪装备产业情况怎么样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科华在12月10日举行的“河北省推进冰雪装备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正统筹规划“张-廊-雄-石”联动发展的冰雪器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布局。

新闻发布会现场。见习记者段维佳 摄

  在张家口,依托现有装备制造业基础和市场区位优势,引进国际高端冰雪器材装备品牌企业和用品制造企业,统筹规划建设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和宣化冰雪产业园,建设国际高端冰雪器材装备基地。

  在廊坊,依托天冰、多贝玛雅和道沃等国际国内冰雪器材装备品牌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扩大生产规模和企业数量,建设国内高端冰雪器材装备制造基地。

滑雪的游客。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在雄安,充分利用京津冀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人才向雄安新区集聚的优势,鼓励国内外知名品牌在雄安新区设立研发基地,开展冰雪器材装备核心技术研发、仿真冰等新材料研发和冰雪体育/教育信息化器材和设备、AR和VR技术冰雪器材装备领域转化应用,形成冰雪器材装备研发和创新基地。

  在石家庄,发挥国家体育用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各类检验检测机构的集聚优势,积极整合各类检验检测机构资源,搭建国际一流的冰雪器材装备器材质量检验检测和认证平台,同时利用石家庄雄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加大冰雪器材装备技术人才的培养,形成冰雪装备综合服务基地。

关键词:冰雪产业,张家口,装备制造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