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引凤来仪!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12-13 18:11: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12月13日,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举办,2660余名高层次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引进意向,引才意向率为30.4%。

12月13日,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举办,这是洽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现场:招聘岗位1255个 博士学历安家费高达50万元

  13日9时,记者在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现场了解到,本届大会筛选了254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引才,包括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医院、驻冀央企、大型国企、上市公司等众多知名单位和雄安新区用人单位。此外,大会还邀请了中铁建、中国远洋等20余家跨境用人单位参会。

  参会用人单位均提供了优越的薪酬福利待遇和职业发展前景,表现除了对高层次人才的旺盛需求。记者在现场发现,对于博士类人才,不少单位给出一次性10万至50万元安家费的待遇,还有住房补贴、生活补贴、科研经费等承诺。

12月13日,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举办,这是洽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虽然众多企业都打出了高薪牌,记者发现,到场招聘的教育、卫生系统等事业单位以及一些知名大型国企,依然明显受求职者青睐。河北多所重点大学到现场招聘,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关注,不过众多高校大多都开出了博士的学历要求,也让一些求职者望“职”兴叹。

  据统计,参会单位共提供需求岗位1255个,需求人才7231人,其中博士需求1310个,硕士需求1702个人、本科需求3071个,博士硕士需求占到一半以上,本科以上人才需求高达94%。

12月13日,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举办,这是洽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成效:4200余名人才来冀洽谈 双一流高校硕博士2800多人

  随着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战略机遇叠加,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持续增强,本届大会实地走访京、津、鲁、豫、晋等省(市)重点高校开展人才精准发动工作。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87所高校组团参会,其中天津大学参会硕博人才达123人,北京科技大学参会硕博人才达90多人。

  据统计,入场求职人才达4200余人次,双一流高校参会硕博士达2800多人。经现场洽谈,用人单位收取有效人才简历8750余份,其中博士310余人、硕士5500余人、本科及以下2940人,2660余名高层次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引进意向,引才意向率为30.4%。

12月13日,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举办,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亮点:拓宽人才引进渠道 省人社厅与中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大会不断创新河北省高端人才引进工作模式,积极引入央企中智公司,助力河北省在新形势下面向全球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大会期间举办了“河北省人社厅、中智公司战略合作座谈会”,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中智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全球领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专业、品牌和资源优势,在人才政策咨询、高端人才引进、猎头选聘人才、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等方面为河北提供充分的人才智力支持。

12月13日,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举办,这是签约仪式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中化河北有限公司、石药集团2家单位也与中智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 举办农业专家科技扶贫专项活动

  为充分发挥“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的品牌影响力和人才智力优势,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在大会期间共同举办了“农业专家科技扶贫专项活动”,积极为农业技术成果和我省贫困县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大会共征集了72项成熟、先进、适宜贫困地区推广的农业实用技术,涉及种植、养殖、水产、农产品加工、农业机械等方面。发动了全省45家有技术需求的单位开展对接,涉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农业合作社、新型职业农民、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站、贫困地区乡镇村等,行唐、灵寿、平山等我省11个贫困县需求单位参加技术洽谈。经前期精准对接和现场充分洽谈,共有23家单位、41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6个技术项目现场签约。

关键词: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