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冰雪四季】校园篇:河北体育学院教学实践结合 培育冰雪人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晓磊 姚杰 王潇 田梦 
2019-12-16 18:41:22
分享:

  天气虽然寒冷,但雪上运动的激情却是火热的。

  2018年3月,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提出,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以打造冰雪运动强省为总目标,以提高冬季项目竞技实力为引领,以实现3000万人次上冰雪为基础,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走出一条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之路。到2022年,在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3000万以上;全省滑雪场达到80个以上、滑冰场(馆)达到200个以上;冰雪运动竞技人才达到1200名以上,冰雪运动普及人才16000名以上。

  河北体育学院以2022年举办冬奥会为契机,2016年成立冰雪运动系,目前已培养冰雪项目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国际冰雪教练员等500多人。许多学生也在各类冰雪项目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助力冰雪运动,助力2022冬奥会,河北一直在努力!

关键词:冰雪运动,冬奥会,人才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