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鹿泉区:苹果滞销果农愁 志愿帮扶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陈岩 
2019-12-17 11:30:00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陈岩)12月14日,寒风凛冽,气温也降到了零度以下,在鹿泉区宜安镇宜安村街头却出现了一批穿着红马甲,手里提着一袋袋苹果的志愿者。

义工协会联合鹿泉区团委开展“情暖寒冬寸草心 泉爱助农总关情”公益活动志愿帮扶现场。陈岩供图

  日前,家住鹿泉区宜安村的赵合法老人因滞销的三千多斤苹果犯了愁,如果长时间没有销路,丰收的苹果可能就会烂在农房里,赔上他一年的心血。这件事被该区义工协会得知后,为帮助老人解决困难、走出困境,义工协会联合该区团委开展了“情暖寒冬寸草心 泉爱助农总关情”公益活动。共青团鹿泉区委书记刘冰、共青团鹿泉区委副书记高研,鹿泉区住房保障和房地产服务中心书记董润达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赵合法老人送去了米面油,和董润达个人捐献的500元爱心款。

义工协会联合鹿泉区团委开展“情暖寒冬寸草心 泉爱助农总关情”公益活动志愿帮扶现场。陈岩供图 

  经过多方协调,该区团委和义工协会发起爱心接龙,号召志愿者们帮助赵合法老人渡过难关,现场志愿者们都纷纷购买,并自愿转发信息,半天不到就将赵大爷的三千多斤苹果全部售卖完,帮助老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真是太感谢大家了,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赵合法老人嘴里不住的说着感谢的话,三千多斤苹果全部售卖完让他悬着的心落了地,久违的笑容又出现在他的脸上。

鹿泉义工协会志愿者风采。陈岩供图

  这次活动,不仅实实在在地帮助了农民,也亮出了义工协会最美侧颜。据了解,鹿泉区义工协会成立于2016年,2019年成为该区唯一一支备案的正规公益协会,该协会先后开展了山区支教、光荣院春节送温暖、春季义务植树、重阳节慰问老人、青春助创卫、红色快闪、文明养犬宣传、情暖中秋送月饼、社区敬老爱老宣传、国际志愿者日服务活动、情暖寒冬寸草心等34次大型公益活动。

  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志愿者服务作用,扩大鹿泉区义工协会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普及志愿服务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掀起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践行全国文明城市,创新服务理念,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关键词:鹿泉,志愿者,义工,帮扶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