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冬至开始数九 未来三天河北晴到多云为主气温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12-22 11:09:18
分享:

未来三天河北中北部地区有小雪。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冬至”节气。冬至这一天,阳光几乎直射南回归线,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冬至数九”,就是从冬至这天算起,冬至是头九头,往后数九天称为头九,第二个九天为二九,第三个九天为三九,依此类推,一直数到第九个九天,共81天。

  “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冬至后白昼时间日渐增长。冬至过后,本省冷空气活动频繁,阴雪雾天气较多,大风过后降温明显。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本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雾;今天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中北部、秦皇岛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明天白天,秦皇岛东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23日夜间到24日,中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今明两天,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未来三天各地气温持续较低,天气寒冷。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大家外出活动。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增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同时要注意防御降雪和低能见度天气,确保交通安全。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低气温预报

  22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1℃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至-3℃;

  23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4℃至-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3℃;

  24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0℃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0℃。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2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4℃;

  23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4℃;

  24日,阴,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3℃。

关键词:冬至,降雪,低温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