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武邑县供电公司开展农村冬季安全用电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莉 鲁林锋 
2019-12-24 11:19:3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莉 鲁林锋)“金大爷,这几天降温了,要注意用电安全,这是联系卡,用电有什么问题就赶紧联系我们……”12月22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赵桥供电所台区经理刘东红、王东亮走进金蒙村开展农村冬季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向村民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

  近日来,气温逐渐走低,农村地区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发生安全隐患的风险相应增多。该公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优化服务、细化措施,组织基层供电所积极开展农村冬季安全用电检查和宣传活动,提前筑牢农村冬季安全用电“防护网”。

  为确保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到位,该公司在11个乡镇供电所分别成立冬季农村用电安全义务宣传队,对所辖输、配电设施及变电设备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消缺整改,切实提高农村电网健康水平,确保供电设备零缺陷运行。宣传活动中,台区经理主动深入村民家中,对漏电保护装置和基本用电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帮助村民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线路、开关、插座等。检查的同时,还仔细了解村民们的用电情况,倾听并解答村民们在用电方面的疑问,并向村民们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发放用电便民服务联系卡,另外,还向村民们宣传推广“掌上电力2019”APP,使村民们在安全用电的同时也能享受线上办电带来的方便和实惠。 

  下阶段,该公司将加大力度继续开展全方位检查,让村民们在冬季用上“放心电”,全力确保冬季农村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检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