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五岁萌娃 “滑”进冰雪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12-24 17:42:08
分享:

  

萌娃们练习和观众打招呼。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真可爱,太萌啦!”12月24日,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彩排现场,参演人员们都被台上三位穿着冰鞋、提着红灯笼,在冰上欢乐嬉戏的小萌娃们给逗乐了。

  三位小萌娃们来自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均为学龄前儿童,最小萌娃叫王子涵,今年才刚刚5岁,也是本次开幕式年纪最小的演员。

  “很荣幸参加这次开幕式,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对孩子也是一次历练。”王子涵的妈妈告诉记者,小子涵学习轮滑的这几年,个头比同龄孩子高了不少,尤其是性格上,更加爱说爱笑了。

萌娃们正在认真彩排。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中间的距离再紧凑些,手里的红灯笼再举高一点。”正在指导动作的,是萌娃们的教练孟金虎。在现场,他一边调整小萌娃的动作,一边悉心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以前大家都叫它‘滑旱冰’,现在甭管几岁的孩子,都能专业地说出,它叫‘轮滑’。”从2008年到现在,在孟金虎从业的11年中,他发现轮滑运动,正快速走进百姓的生活中:学轮滑的孩子年龄越来越小、大家对学习轮滑的专业性要求越来越高、身边的同行纷纷从市区走向了周边县城和农村......

  “的确如此,家门口新开了几家冰场,孩子经常去玩。滑雪也不再是什么稀罕事儿,连孩子的奶奶都想去崇礼玩玩雪。”正如王子涵的妈妈所说,爱冰雪、爱冬奥,正在成为河北乃至全国人民的新时尚、新潮流、新追求。

  在燕赵大地,群众性冰雪运动业已落地生根,处处彰显着勃勃生机。北京冬奥,已化作一道彩虹,成为心之所向的民众期盼。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开幕式,萌娃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