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哪些出入境人员必须接受传染病监测体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筵怡、卜洋 
2019-12-27 17:36:17
分享:

  在近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府新闻办“石家庄海关筑牢口岸安全防线”新闻发布会中,石家庄海关卫生检疫处副处长丁骥,对“哪些出入境人员必须接受传染病监测体检?”相关问题做出回应。

  石家庄海关卫生检疫处副处长丁骥介绍,按照现行规定,法定传染病监测体检对象包括5类出入境人员:一是申请来华定居,或任职、就业、学习在华居住1年及以上的外国人;二是经批准出国劳务、留学、探亲、定居及其他出境1年以上的中国公民;三是在境外居住3个月以上回国的中国公民;四是国际通行交通工具上工作的中国籍员工;五是在出入境口岸和出入境交通工具上的食品和饮用水从业人员。

  不在上述范围内的出入境人员为非法定体检对象,非法定体检对象的体检以自愿为原则,由其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后进行。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河北,海关责任编辑: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