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坚持科学发展 抓好统筹摆布 确保明年全省政法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12-26 14:00:05
分享:

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第五次全体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12月25日,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2019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听取了省直政法各单位今年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总体安排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武警河北省总队司令员荣久华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为主线,以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支撑,以服务省委“三六八九”战略为使命,以履行“四项基本职责”为重点,深化平安河北建设、法治河北建设、智慧政法建设和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统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董仚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既是2019年工作收尾盘点之际,更是2020年工作深入谋划定夺之时。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全省政法系统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常态机制,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条例》上升成政治自觉,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工作始终,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在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董仚生要求,要坚持科学发展理念,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抓住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深化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结合点,通过科学谋划,切实增强政法工作科学性、原则性、前瞻性和创造性。

  董仚生强调,要坚持“五个过硬”要求,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管理,强化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充分体现对政法干警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确保今年全省政法工作善做善成、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

关键词:政法委,河北,会议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