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闭幕 董仚生当选会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12-24 09:50:00
分享:

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12月23日,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当选省法学会会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北省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工作规则》、《河北省法学会研究会管理办法》、《河北省法学会研究会建设发展规划(2020--2024)》、《河北法治智库管理办法(试行)》。

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河北省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2019年任期届满。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按照省委常委会关于做好省法学会换届工作的意见,决定召开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并通过了河北省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当选河北省法学会会长;刘永志被推举为河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聘请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会议还总结了省法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部署今后五年省法学会工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当选省法学会会长。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董仚生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届法学会的全体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学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投身新时代、创造新成果、建功新征程。

  董仚生要求,要把握时代机遇,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有所作为。全省各级法学会要自觉强化大局意识,为重点任务推进当好法治参谋,为实现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用心用力,为法治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不断提升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为推动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法理支撑。

  董仚生强调,要锐意改革创新,全面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全省各级法学会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和抓手,以健全体制机制为重点,以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依托,加强党组织建设、内部体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紧盯法学会事业发展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瓶颈问题,着力推动法学会自身改革,全面加强法学会组织建设,激发法学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推动全省法学会工作实现新作为,为推动法学会工作实现新发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共同奋斗。

关键词:法学会,政法委,河北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