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紧急通知!河北全面排查中考违规招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12-27 09:59:59
分享:

资料图。2019年中考结束,考生走出考场。(图文无关)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近期,教育部针对江苏、重庆等地发生违规招生问题发出通报,要求各地对中考招生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并建立排查工作台账。为此,河北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对本地中考招生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本次排查内容包括:当地中考招生制度是否健全、体育和艺术类学生加分项目是否清理到位、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参与招生、自主招生是否规范、指标到校政策是否落实、“热点学校”是否存在“掐尖”招生等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以下违规招生苗头性问题进行排查:一是民办学校以各种方式违规提前招生;二是民办学校与社会培训机构串通招生;三是社会培训机构或不法人员盗用学校名义欺骗招生。

  通知强调,各市要对照排查内容逐条进行排查,对排查结果进行佐证(制发的相关文件、查处的违规情况等),同时对排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排查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依法依规立即严肃处理。特别要注意对违规招生苗头性问题进行排查并从严从快作出处理,同时向社会公告。

关键词:河北,教育厅,中考,排查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