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短道速滑小将:向着冬奥,加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刘澜澜 
2019-12-27 17:00: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刘澜澜)“短道速滑的队员在哪候场?”“前面就是。”跟着工作人员的指引,12月27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演出中,速度最快、上场时长最短的演员:来自保定短道速滑队的6名运动小将。

演出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我们演绎的是短道速滑追逐赛,孩子们滑一圈只需要12秒的时间。这也是冬奥会的比赛项目,观众们可以在现场‘大饱眼福’。”教练彭学志骄傲地说。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小将们大多12、13岁,均为练速度轮滑出身,彭学志解释说:“华北地区由于气候原因,冰期短,孩子们上冰训练的机会少,因此平时练习轮滑,为‘轮转冰’打下基础。”

演出现场。长城新媒体 陈博 摄

  “保定速滑队的成员准备了。”听到导演组在催场,队员卢啸天赶紧用左手把鞋带紧了紧。

  “那只手是怎么受伤的?”记者指了指他缠满绷带的右手。

  “第一次彩排,前面有队友摔倒,为了躲刀,手碰到台子上拉伤了。”卢啸天不太在意地说。

  “会经常受伤吗?”

  “嗯,常事儿。”

速滑小将们在候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每天至少6个小时的训练时间,是这几个“毛头小子”的家常便饭,训练场上哪有不受伤的?

  “六个队员里有三个都曾摔断过手,几乎每个人都不同程度的受过伤。”彭学志告诉记者,对于这些最普通的孩子们,从零基础到有现在的成绩,“吃苦”是成就梦想的必经之路。

  “也想过放弃,因为真的特别累。”卢啸天站起来撇撇嘴,整理了一下衣服接着说:“但是我不敢放弃,我想进国家队,想上冬奥会,特别想。”

  这次来到开幕式演出,虽然卢啸天和他的队友们,在台上的时间只有不到60秒,但他格外珍惜,“感觉离梦想又近了一点点。”

  “冰上项目美妙而奇幻,短道速滑却热烈而沸腾。”彩排现场,旁白响起,6名小将以昂扬的姿态,在赛道上准备就绪......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冬奥会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