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播预告|12月30日 快上车!长城新媒体带你纵览百年京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9-12-29 11:59: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12月3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将开通运营,该线路向西将与同日开通运营的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张家口至大同两条高速铁路相连,向东与北京枢纽连通,形成内蒙古东部、山西和河北北部地区快速进京客运通道。

  京张高铁测试车从怀来站飞驰而过。长城新媒体记者 赵娇莹 摄

  从1909年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鸣笛发车,到2019年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开通。跨越百年,如今,京张铁路与京张高铁比邻而行、相映生辉,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中国铁路建设高歌猛进,110年前的京张铁路,打破中国不能自建铁路的断言;今天的京张高铁,开创世界智能铁路之先河。

  京张铁路“人“字形线路。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路钦淋 摄

  见证新闻,记录历史!

  12月30日,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在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对京张高铁开通进行全程全媒体直播报道。通过“演播室直播访谈+多地网络直播采访”的形式,第一时间带你感受世界第一条智能高速铁路的乘车体验,回顾百年京张历史,展望西部铁路网带来的历史发展机遇。

  京张高铁动车组车厢内景。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本次直播长城新媒体集团将派出5路记者,从京张高铁始发站北京北站发车开始,沿线途径怀来站、下花园北站、终点张家口站以及支线通达奥运村的太子城站,进行现场直播报道。实时报道京张高铁开通首日盛况,全景展示高铁沿线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

  京张高铁动车组车厢内景。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在前方记者发来现场“抢鲜”报道的同时,长城新媒体直播间还将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教授黄守刚、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张同乐,从专业角度,为大家揭秘京张高铁设计建设过程中攻克的一项项世界性难题;从历史的角度,回顾百年来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跑世界的艰辛历程;从发展的角度,分析京张、张呼、张大三条铁路线同日开通并彼此相连,给张家口、给京津冀一体化,给中国西北部发展带来的历史性机遇。

  扫码看长城24小时直播

关键词:京张,高铁,直播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