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企业对本科学历人才需求强烈 25—35岁最受欢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1-13 09:41:52
分享:

报告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1月11日,2020京津冀(石家庄)人力资本发展报告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报告会以“协同 变革 发展”为主题,聚集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社会机构等各界行业大咖、顶级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计千余人,共同探讨人力资本发展机遇,为京津冀企业HR管理者带来一场顶级的思想盛宴。国家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河北省人社厅厅长宋立民以及石家庄副市长姜阳分别为大会致辞。

  报告会上首先发布了《石家庄企业人力资源服务需求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调研报告》。

  报告显示,人力资源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从石家庄企业人力资源服务需求来看,企业对本科学历的人才需求强烈,且25-35岁的用工需求高度集中。此外,企业对从业者从业经历的要求集中在1-5年,能够看出10年以上用工群体将主动或被动减少。

  从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情况,石家庄市人力资源服务,区域带动作用明显,产业集群和总部经济效果突出。2019年数据显示,石家庄市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占全市GDP总额2.1%,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占全省的28%,营业收入占全省行业总营业收入59.05%。

  河北省全域年营业收入10亿以上的人力资源机构占总量1%,100万以下机构占78%。石家庄市2016-2018年度平均增速为26.57%,远超于7.17%的GDP平均增速,行业发展优势明显。

   据了解,2020京津冀(石家庄)人力资本发展报告会的举办,是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之一。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错位发展、开放融合的建园原则,形成了以高新园区为核心园区,桥西、正定新区园区为分园区“一园三区”、“一区多能”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格局,总面积达到26.2万平方米,入驻机构目前达到130多家。各分园区立足市场需求,合理选择、精准定位,形成“全产业链条”,提高人力资源素质,激活“人才红利”,为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

关键词: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资本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