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声音】于树中代表:加大支持农产品供应链终端建设力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冯硕 
2020-01-11 20:01:06
分享:

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叁陆伍网络科技集团董事长于树中。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冯硕)“当前,国家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和措施很多,但很多人在理解上有一个误区:落实有关政策倾向于生产源头,不重视打通现代农业产业融合链条,不重视供应链终端建设和农产品销售。这最终不能形成高效协同的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必将制约了乡村产业振兴。所以,我建议要加大支持农产品供应链终端建设力度。”1月10日,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叁陆伍网络科技集团董事长于树中说。

  于树中表示,农产品供应链终端建设,关系到农产品从地头到餐桌、从乡村到城市、从保障到需求,打通生产与消费之间的“通道”问题,是农业生产和商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节点”和“出口”。

  “加大农产品供应链终端实体门店和线上平台建设,构建高效协同的农产品供应链,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强大‘引导力’和‘推动力’。”于树中告诉记者。

  为此,于树中提出:

  ——要更加关注和支持农产品供应链终端建设、平台建设和智能化改造,形成高效的农产品供应链运营体系,推动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发展。建议在城市社区实体网点改造、溯源平台建设和智慧物流配送等农产品供应链终端建设上,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

  ——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的产、供、销上下游,涉及海量的小微企业和经营主体,对农信担保服务有迫切需要。建议农信担保机构针对农产品供应链建设提供相应的担保服务,为农产品商贸流通提供服务和支持。

  ——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需求相应的流动资金。建议金融管理部门充分利用国家宏观金融政策,研究出台普惠型、便利化支持涉农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建议金融机构改进续贷业务管理流程,扩大续贷范围和规模。

关键词:人大代表,河北,乡村振兴,农产品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