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贫困地区送年货】唐县三道岗村左大爷家的苹果好品质,大家快来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0-01-13 14:49: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日前,长城新媒体集团首届“为贫困地区送年货”活动启动,本网记者走访河北省内贫困村,实地了解贫困户的迫切需求,搭建暖冬平台。

  活动发布后,保定市唐县齐家佐乡三道岗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凯联系到我们,说村里家家户户今年都种了苹果,但是今年苹果大丰收,乡亲们的苹果都滞销了,希望能够帮帮忙,帮助乡亲们销售一下滞销的苹果,让乡亲们过一个好年。

保定市唐县齐家佐乡三道岗村村民家里滞销的苹果。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接到消息后,记者来到保定市唐县齐家佐乡三道岗村了解情况。省委政研室驻三道岗村扶贫工作队的赵新泽向记者介绍,村里家家户户的支柱收入都是苹果,但是今年的苹果市场行情不太好,很多乡亲都面临着苹果滞销的问题,尤其以左金坡大爷家的情况最为严重。

三道岗村村民左金坡在搬运家里滞销的苹果。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赵新泽向记者介绍,左大爷家一共有四口人,老夫妇两个,还有一个儿子和小孙女,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小孙女跟着老两口生活。家里的生活、孩子上学的开销都靠着这一年卖苹果的收入,现在苹果卖不出去了,老两口是真的很着急。

  “给的价格太低了!”驻村第一书记王凯告诉记者,村里种植的苹果都是红富士,之前扶贫工作队也一直在积极地帮着大家找销售渠道,但是无奈今年市场上红富士的整体价格不高,找了好几个电商都只能给到8毛钱一斤的收购价格。“像左大爷家的这种情况,苹果8毛钱一斤卖出去,本都不够。”王凯说到。

三道岗村村民左金坡家里滞销的苹果。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从苹果丰收到现在,扶贫工作队已经想尽办法帮着左大爷卖了一万多斤苹果了,“苹果品质很好,但是必须得卖到2块钱一斤才有微利,剩下的实在是卖不动了。”王凯着急又无奈的说到。

左金坡家的苹果品质很好,切开后汁水饱满。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随后,记者跟着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人员来到左大爷家,看到左大爷家的苹果品质确实非常的好,每一个都水灵灵的。记者也切开尝了一个,发现这个苹果比市场上销售的红富士都要多汁,几口咬下去,就像是在喝苹果汁儿一样,切开的苹果切面,也不断的有苹果汁流出来,而且非常的甜,品质确实不错。

  “专门请了专家团队来指导的。”王凯介绍到,在乡亲们种植苹果期间,扶贫工作队专门请了果树专家到村子里指导,而且三道岗村这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也非常适合这一品种苹果的种植,可以说这一个个苹果真的是倾注了扶贫工作队和乡亲们的心血。

左金坡家的苹果品质很好,切开后汁水饱满。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品质真的是特别好,不希望贱卖了。”王凯说道,希望能够有爱心企业看到后,伸出援手帮帮忙,“毕竟老两口就是靠着这点收入过日子,真的希望能让他们过个好年。”王凯说到。

   如果您愿意帮助扶贫工作队和左大爷实现他们的愿望,可以致电0311-89867260,也可以在长城新媒体官方微信、微博后台留言,与我们联系。留言请注明“为贫困地区送年货”,留下有效联系方式。

关键词:年货,贫困,苹果滞销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