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邮政:发挥行业优势 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01-17 11:55:12
分享: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作工作报告。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建特色馆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通过购买食材实施企业消费扶贫、打造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项目为农村地区投递快件……”记者从16日召开的2020年河北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全省邮政行业着力服务国家战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召开了服务国家局定点扶贫工作调度会和专题推进会,印发了服务保障国家邮政局定点扶贫工作责任分工方案,为国家局定点扶贫县协调争取公路改造资金1900万元,培训电商从业人员416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称,除此之外,河北邮政业也发挥行业特长,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8 家品牌快递企业全部设立了平泉特色馆,分别确立1-3种主打特色农产品,帮助当地群众销售农产品2400万元。邮政企业通过购买食堂食材、员工福利等方式实施企业消费扶贫,总额225万元;深入实施‘邮政在乡’工程,发挥2.96万个邮乐购站点的综合平台便民作用。”訾小春介绍称,近年来,河北邮政业共培育“一市一品”示范项目73个,完成农特产品配送量1.12万吨,实现销售额8954.5万元。

  此外,全省打造快递服务现代农业超百万件项目15个,农村地区年收投快件近4亿件,支撑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超过230亿元;培育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76个,业务量达6.84亿件,业务收入44.5亿元,支撑产值超过376亿元;形成了安国中药材、白沟箱包、沧州枣制品、清河羊绒等10个业务量超千万件的全国“快递+”金牌项目。

关键词:邮政,精准脱贫,快递,电商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