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石家庄好心夫妻拾金不昧 民警接力归还失主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颜楠 
2020-01-21 17:14:57
分享:

马虎失主丢失大量现金

好心人夫妇拾金不昧

16000元现金急寻主人

值班民警接力帮忙

最终,财物完璧归赵

失主喜出望外

  拾金不昧扬正气

  “真是太谢谢那对夫妻和民警了,真的没想到包里有这么多现金还能找回来!”1月19日,杜女士致电晚报记者,希望向高彦虎、张丽夫妻和井陉民警表示感谢。

  高彦虎、张丽夫妻是井陉县秀林镇神堂寨村人,在县城居住。1月16日,由于车辆限号,高彦虎白天把私家车停放在城外客运站院内。当天20时许,高彦虎带妻子张丽一起去开车,还未开出客运站大门,在车灯的照射下,就发现前面地上有一个灰色背包。见状,高彦虎立即停车,张丽下车将包拾起,打开一瞧,一下子惊呆了:包里竟然有15000元现金和一个钱包,钱包内还有1000多元现金及身份证、驾驶证、数张银行卡等物。高彦虎当即对妻子说:“父亲是村里老支书,他经常教育我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丢失钱物的人现在一定很着急,咱们得尽快想法交还给失主。”

  经查看背包,夫妻俩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他俩开车把拾到的钱物送交到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分局。在微水分局,值班民警听了夫妻俩讲述的拾遗过程,当场表扬了他俩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民警通过包内证件最终找到了失主杜女士的联系方式,然后打电话通知了本人。不大一会儿,杜女士就焦急地赶了过来。

  传承美德暖寒冬

  据了解,失主杜女士当天19时许急着用钱,去客运站附近一个银行网点柜员机取出15000元现金装进背包,包就放在她骑的摩托车前面,至于什么时候背包掉了她浑然不知。当要拿包时她才发现丢了,赶紧返回寻找,一路也没有找到。杜女士着急得哭了,就在此时她接到微水分局民警的电话。“我真是喜出望外!”杜女士说,当她从高彦虎、张丽夫妻和民警手中拿回失而复得的背包时,一再表示感谢。

  她回家后,又给张丽在微信上发了500元红包,表示感谢,却被张丽婉拒了。张丽给杜女士回复:“谁都可能遇上这样的事,钱我不会要,别客气了!”

  小编手记:

事情虽小 却充满温情

我们的生活

需要这样见财不起意的人

社会更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拾金不昧

是一种美德

让我们共同传承下去

  (据河北日报、石家庄新闻网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拾金不昧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