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永年:疫情面前 党员争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1-30 15:20:04
分享:

邯郸永年区党员干部用私家车走向街头宣传疫情防控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明 胡高雷)“书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想尽一份自己的力,如果需要,随时听候组织给我下命令!”大年初一一大早,小龙马乡党委书记解彩霞收到的第一个手机信息不是拜年信息,而是大龙马村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刘亚楠,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的请战信。我是党员,我要参战!按照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小龙马乡21个村的进出村路口全部设卡,并安排专人进行值守。

入户消毒

  人手不够怎么办?小龙马村党支部刚用大喇叭宣传要召集志愿者,一名又一名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来到村委会,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根据支部统一安排,有的进户开展返乡人员那摸排,有的不分昼夜值守的进村路口,有的张贴标语加大宣传力度。

大喇叭广播

  小龙马乡每个村的防疫战线上,都能看到党员们的身影。我是党员,我向组织报告申请隔离!病毒传播不分老幼、不分男女。曹八汪村从武汉返乡的党员王晓楠,在得知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后,主动向村支部打电话,汇报了自己从武汉返回的时间、密切接触人员的情况、本人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并主动要求,在家门口贴上公示牌,不再与亲戚朋友来往。这些党员虽然没能投身到一线,但他们不怕影响,主动暴露自身情况,既减轻了排查工作的工作量,更向其他群众做出了表率。

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宣传条幅不够了,广告公司做不出来,怎么办?”“拿毛笔,找彩纸,没有条幅我们自己写,体温计不够就从自家拿!这么紧要的关头,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乡党委的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刚刚结束,许官营村的“两委”干部会随即召开。这边正写着防疫工作宣传标语,那边已经开上拖拉机去封堵进村路口;这边正用大喇叭广播防疫知识,那边已经拿上排查表进户排查。疫情就是军令,军令重于泰山!小龙马乡21个村党支部不等不靠,组织动员全村党员、群众,响应党委号召,全力以赴投身到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敌面前,党员冲先!面对这次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小龙马乡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投入到了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全乡21个村共有370余名党员带上了象征党员身份的红袖标,他们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发挥出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为筑牢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永年,党员,疫情责任编辑:霍文龙